老人看護補助如何申請?2分鐘快速了解申請方式

老人看護補助可以減輕負擔

因應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,台灣社會普遍出現照顧長輩的問題,政府推出包含提供老人看護補助在內的相關政策,幫助有需求的家庭減輕扶養的負擔。本篇將介紹申請老人看護的費用,並針對老人看護補助進行詳細介紹,讓您了解台灣老人看護行情、申請補助條件及方法。

 

老人看護費用是多少?台籍、外籍看護不同行情

老人看護費用是一筆開銷

看護人員主要分為台籍與外籍2種,台籍看護有著語言、文化、飲食相近的優點,容易與被照顧的長輩互動聊天,聘雇過程快速,因此看護費用較高,為12小時1,300~1,500元、24小時2,000~2,500元。

而外籍看護則在語言、文化、飲食上有著與台灣人不同的面向,申請時還需要醫院開立病症證明、失能診斷表、巴氏評量表等文件,而且申請時間較長,等待新看護入境的時間約3~4個月,而若是在國內直接承接看護的時間會短一些,聘請費用約為1個月22,000元。

 

老人看護補助的申請條件是什麼?

只要您家中長輩的情況符合政府推出的長照2.0適用對象,都能申請看護費用補助,依據長輩的失能程度,給予不同程度的補助。

長照2.0適用對象包含:

  • 65歲以上老人
  • 55歲以上全國原住民
  • 全國身心障礙者
  • 65歲以上健康衰弱的老人
  • 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

申請補助有「一般戶」、「中低收入戶」的身份別,補助一般民眾照顧家中長輩的看護開銷,補助金額落在10,020~36,180元。

 

如何申請老人看護費用補助?

您只要撥打長照專線1966,照管中心會派遣照管專員到府評估,判斷長照需求者的失能等級,為您分析政府給予的補助額度。另外,照管專員也會視您家中的經濟條件與照顧長輩的可行時間,協助制定長期照護計畫。

 

詳細申請方式:【長照補助申請教學】3分鐘瞭解申請方式、金額,讓政府減輕您的負擔

 

除了老人看護之外,給予長輩更完善照顧的照護選項

聘請外籍看護,不少人會擔心出門工作之後,家中長輩無法與外籍看護好好相處,而聘請台籍看護的費用又過於昂貴,即使政府給予照護補助,仍是一筆高額負擔。建議您考慮將長輩送往專業長照機構,如皇家護理集團以完善健全的長照運作體系聞名,擁有完整的長照服務人員如護理師、照服員、藥師、社工、物理復健師及醫師等編制,加上營養膳食調配與休閒空間設置,提供長者健全的生理與心靈照顧。

歡迎您前來皇家護理集團旗下長照機構諮詢;也可洽02-2226-1881、02-2240-9359詢問,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。

 

更多關於「長照2.0」所提供的詳細照顧服務與補助,請參考:【長照2.0懶人包】長照政策好複雜?輕鬆搞懂補助及申請辦法

 

其他文章